FT-6
低頻設計 在線式On Line UPS

電武士 6系列
1KVA ~ 4KVA

精省電的全時節能設計

去掉傳統On Line UPS的24H耗能
節能代表作,由全自動的節能系統運行綠色理念
  •  智慧型偵測電路設計•整機效率為97%
     節能省電設計,可節約10%的用電量
     低頻設計系列,適用各種負載(不擔心感性負載)
     脈充電設計,電池使用壽命長
     無負載關機功能,保證UPS及電池
     USB/RS-232介面,繁體中文版電源監控軟體
     經濟部標準檢驗局EMC(BSMI)

低頻設計,適用各種負載

一般負載可分電容/電感/電阻三種特性,其中電感性負載(馬達、 動力、瞬間啟動大電流等產品),啟動電流常為額定電流的3~5倍,這是一般高頻設計UPS最擔心的負載,因高頻設計UPS對瞬間過大電流負荷能力很低,其過大的電流通常會造成元件無法承受而毀損・而低頻設計之UPS則完全無此問題,對於瞬間啟動電流擁有良好的負荷能力!

UPS之低頻與高頻設計的差異:
其主要之差異是造電時的電壓點的多寡,多的為高頻,少的則為低頻,再者即是使用之變壓器不同,同容量的變壓器,低頻變壓器的體積可大高頻變壓器至10倍左右。

低頻 01
造電的電壓點少,具頻率則低,動作少干擾也少,使用的零件及變壓器矽鋼片變壓器+大電容,對瞬間大電流負載擁有良好負荷能力。
高頻 02
造電的電壓點多,其頻率則越高,使用較多電子零件偵測快動作多,零件及使用的變壓器對於瞬間大電流之負戴負荷能力較差。
若您是使用含有馬達、動力、加熱制冷含有溫度的設備,同樣使用UPS,低頻設計將會比高頻更適合,雖然低頻的波形較為不漂亮,但以現在的技術皆可補償到完美。

全時節能設計・智慧型偵測電路

整機效率達到97%・可為您節省10%的用電量
系統除了對電池充電外・同一時間全時自動偵測市電是否正常,智慧偵測調變至最低耗損,譲整機效率可高達97%,較傳統UPS之整機效率約85%・效能提高且穩定・進而達到節能省電的效果!

整機效率 03

多種電壓規格設計
(加裝隔離模組)(選配)

整機效率 03
加裝隔離模組的好處

一般UPS皆為非隔離的系統,若現場接地不良或儀器設備發生漏電,常造成人員觸電的危險,甚至有可能造成儀器設備毀壞,而提供隔離模組的UPS ,將現場電源(一次側)與負載用電(二次側)隔離開來,除了可避免現場電源漏電影響負載用電之外,更可將負載的漏電導向隔離模組,避免人員觸電,另隔離模組本身可視為一個大的儲能原件,當後端用電突然性的開啟時,隔離模組會將能量緩慢且溫和的輸出,避免因突然性的大電流通過UPS而產生危險。

加裝隔離模組(輸入/輸出)
電壓規格可依照客戶端需求搭配,共二種電壓可選用:
■ 輸人單相/輸出單相  ■ 輪入三相/輸出單相

LED燈號顯示 (標準配備)

整機效率 03

· 負載容量% · 電池容量 · 電池低電壓
· UPS故障 · 市電正常/升降壓 · 電池放電

LCD面板顯示 (選配)

整機效率 03

· 電池負戴容量% · 電池更換 · 電池電壓數值 · 輸出入電壓頻率
· 機内溫度數值 · 市電正常/升降壓 · 風扇運轉 · 電池剩餘備用時間
· 電池放電 · 警鳴靜音 · 修改輸出電壓 · 電池低電壓 · UPS故障
· 具面板測試按鍵功能 · 高溫

無負載關機功能

停電後,UPS轉換為電池模式緊急供電,後端負載設備也陸績正常關機,此時很多人會疏忽也需關閉UPS,UPS還是會持續放電,放到電池沒電為止,此狀況長期對電池組宿命有傷害。
因此無負載關機功能可讓您自行設定,當UPS電池輸出電流小於
設定值之後UPS將視此時已無負載需要保護,自動關機保護電池壽命!

FT 6自動關機-03

更多其他特點

1.UPS開機後自動偵測所有功能是否正常,若異常即警告。
2.與發電機相容•發電機供電情況下・UPS仍可正常工作。
3.可在無市電狀憑下啟動UPS (DC開機),供臨時電源使用。
4.當電池放完電後,若市電恢復供電,UPS會先等充電至20%時,才啟動恢復供電;如此即使在開機階段又發生停電,電池也會有足夠的電力供應電腦設備完成開機程序。
5.提供寬大的充電電流及兩段式電池充電設計,確保電池快速穩定且均量的充電,保護電池以延長使用壽命!

支援

支援與相容

USB通訊介面(1K需選配 • 1.5K以上標配)

支援單機版,電源監控軟體 : UPSilon 2000 (此軟體為需付費版本)

提供客戶可方便自行設定修改,透過瀏覽器(IE等)來管理及掌握UPS之運作模式及各項電源管理資訊等,無須回原廠解除或設定。

支援的作業系統

Win95 / NT / Me / XP / Win server 2000 / Linux / Unix

一般設定:設定與UPS連線的方式(如:使用USB連接)。
系統關機:設定當市電發生異常時,後端電腦設備的關機參數。
警告訊息:可設定當各項事件發生時,視窗跳出來的警告內容。
電子郵件:當事件發生時,會發送郵件告知使用者。
簡訊設定:發生事件可指定發送簡訊(選配加購發送伺服器)。
工作排程(TASKS):可讓設定UPS定時開關機的設定畫面。
即時控制(CONTROL):當UPS安裝在不方便的地方時,可不用搬動透過軟體對UPS做各項開關機動作。
儲存訊息(CLOSEFILE):當系統進行關機時,若有設定關機前須關閉軟體等動作,此功能可看見上次關機時,系統執行關閉哪些軟體,且將檔案存檔到何處。
事件記錄(LOG FILE):此區記錄UPS各項歷史訊息。

USB通訊介面(標配)

提供UPS內部通訊協定(Protocol)),除可搭配原單機版監控軟體外(UPSilon 2000),也可與客戶端電腦或環控設備進行整合。

■ 傳輸內容:
飛碟UPS之通訊協定
■ 提供UPS狀態:
含:電壓、電流、容量、頻率、電池所有相關資訊、工作狀態、超載、異常、故障、旁路模式、溫度、風扇、運轉、電池放電、剩餘放電時間等,視容量及電壓規格傳輸內容不同。

SNMP通訊介面(選配)

透過TCP / IP方式傳輸UPS資訊,並可進行線上UPS管理以及後端電腦設備開關機排程。

■ 傳輸內容:
MIB檔
■ 提供UPS狀態:
含:電壓、電流、容量、頻率、電池所有相關資訊、工作狀態、超載、異常、故障、旁路模式、溫度、風扇、運轉、電池放電、剩餘放電時間等,視容量及電壓規格傳輸內容不同。

安裝SNMP網卡可另再選配加裝:簡訊發送系統(可發送簡訊至指定門號,系統需安裝一張SIM卡,需自備)

AS-400通訊介面(乾接點)(選配)

提供無極性乾接點介面,透過內部繼電器動作可將UPS異常狀況傳送至外部設備,可搭配環控設備使用。

■ 傳輸內容:
Relay乾接點
■ 提供UPS狀態:
提供腳位圖,含市電異常、參考點(接地點)、電池電量不足、關機等。